花木鹿(知妙洁癖版)

蹭饭的似了,顺便lof你是真的要die了

“我们是怎么从友雷原著延伸到恋爱同人”

     写这篇的起因是最近去逛了须弥@解释 的“我们是如何磕上友雷”的评论区。

指路https://xmzzcs.lofter.com/post/1ef899a3_2b579f9e1 

https://xmzzcs.lofter.com/post/1ef899a3_2b57a21f4 

      然后发现发现有一些姐妹非常喜欢友雷的原著向,觉得原著向非常巅峰圆满,觉得同人未免有点没必要(可能人家不是这个意思,但是我看完觉得需要讲一下,为什么我们会写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同人,以及我的友雷同人写的真的很拉,推荐大家去看看须弥执政@解释 )。



     神明和殉道者,在挥刀的那一刻,一切的故事已然结束,我们只能从万叶的叙述中偶然窥见一点踪迹。

     在pv里,在之后的剧情里,他们都是无名者,偶然亮起又很快为其他剧情让路,这无可厚非,提瓦特世界太大了,他们在旅者的故事里不是主角。但是,我到底有私心,我非常希望在无数个世界里无数个时间线里,他们会相遇相爱,哪怕只是那一刻,就像在我们窥见的那个世界,我们所知道的只是在御前决斗的那一刀,一切终结,只留下意难平的我们,有人认可友人的光芒,有人改变了将军的心意,眼狩令结束了,一切都像是风过无痕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让这个故事,就这样终结就这样消失,在这个时间线里,他们也许无怨无悔,他们的爱意像雷光一样猝然闪过,在那一刻照亮了彼此震惊的脸,然后永远沉寂下去。



       那么在我们无法窥见的时间线呢?他们会是什么样的人?他们是否见过?他们是否相爱过?

       这都是无穷无尽的宏伟宇宙,因为爱情的绚丽性和人设的自由性,我们可以跟不同分支宇宙的他们相遇,用文字神明的丝线去牵引他们,让他们从不同的环境里成长起来,有一些共通的东西他们会刻在骨子里。而其他的东西,环境和时间会塑造出新的花朵,之后就让命运纺织他们的相遇,不管是哪个时间线,他们都是生命轨迹中一闪而过的雷光,在银光乍现的时刻命运般地窥见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为什么我们写他们恋爱也就顺理成章了,不管是西幻世界,战国世界又或者是其他时间线,我们会去掉那些让他们无法相见的分支,之后就放手让他们自己沉溺于惊涛骇浪。he也好,be也好,都是他们的选择,我们越写就会越希望他们的人设越丰满,而不是一个符号,神明和殉道者,只是他们非常渺小的部分,不是他们的全部,我们不希望大家看到他们的时候把他们放在神坛上,似乎除了这种可能性以外,其他都无关紧要,友人叼着草走过稻妻街道,将军站在天守阁看着远方,都是很有可能出现的场景,这是他们生命的一部分,我希望用我拙劣的笔能稍稍展现他们的生命,这是一个有长度的过程,而不是一个点。



       友人到底长到二十多岁,他出生开始就知道自己未来要去御前决斗?他是如何走向这一步的呢?将军的个人感情也是不应该被湮没的,再淡漠也不应该的,她作为有思想的人偶,并不只是提线木偶,她会反抗影的改变,也会接受影的改变,她并不麻木屈从于程序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们的世界里,他们的故事永不落幕。他们活在我们的笔下,他们永远是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3)